2009年7月9日

爆我走

  我家主子龍體會鬧脾氣絕非空穴來風,身為小妾的我如此思想:事出必有因。這是該死的教育遺毒,針對每個我們不願接納的事情,總要討個說法才甘願。
  明查暗訪一番,對於牠那三歲孩童耐性般的腸胃,我漸漸理解。依舊年輕、時不時就在我面前以舌頭舔嗜小啞龜的牠成天被關在家,還被迫在我面前演好帝王威嚴,小貓虎一頭,走路有風。局勢所逼,牠只能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搗蛋胡來。泰半是我們睡著以後,牠便開始微服出巡,領土上任一碎片,都不可輕易饒過,無聊時,牠喜歡跟筆或貝殼玩摔角,喵言喵語,聽來大概是:「你這個小淘氣!看我怎麼叫你待貓處事的道理!禾斗禾斗!」
  但大部分的時間,牠不幹這種次檔事,牠用本能在覓食。牠是出了名的撫摸上癮者,只要小妾我坐在沙發上,必定用牠的貓頭頂開我的手掌,處心積慮要往我懶叫上進攻;小妾我也不能一點矜持也沒,總是要從眼前的劇情分心,移置牠的貓掌在沙發上,免得牠興致高昂,忍不住伸起懶腰,便會不偏不倚地抓傷我的懶叫。接著,再輕摸牠頭安撫一番,啞龜的頭可比最高科技,全自動720度大運轉,只要我手指在搔,牠會自動轉方向給我抓。一旦爽到牠,當然會甘苦到我,往往會抓到一半便傳開臭味,我就不得不按下暫停鍵,頒開肛門,確定沒有新的糧丸製造,才按下播放鍵繼續看日劇。我這才知道,原來貓放的屁比貓拉的屎還臭。能被牠拉屎在身上,其實是種讚美,因為雅龜覺得我夠「乾淨」,才能得到這番榮幸,不然牠寧可憋屎忍尿,非得是換過的貓砂才可享有此一尊貴待遇。
  有時牠好像突然想到,跳開我身旁,往黑暗走去。這可不是什麼劫富濟貧的大俠情節,牠只是發現我正被情節支開,剛吃完飯的廚房,便是牠排遣空虛的絕佳時刻,頭腦空、肚子也空,現下夜黑風高,牠便躡手躡腳的往水槽走去。大燈一開,果然在吃方才清洗未淨的食物殘渣。
  但是被我發現之後!牠!就爆走了!(設計旁白:不要因為我胖很多就減少食物份量你聽倒沒!)
  值得牠爆走的時刻還有別的。舉例來說,小妾我的寢宮從未開放給啞龜臨幸,剛好那門的尺寸有點糟糕,常常還沒關好就先被地上磁磚絆住。這時可好,有縫就鑽,大概是所有雄性生物的本能,牠先是處心積慮、假裝可憐地望著我,施展那「好嗎好嗎~」的扭動撒嬌功力,任性患者看多的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不開門就是不開門。
  於是!牠又!爆走了!(設計旁白:讓我進去~我想進去~)
  不過這樣能跟牠一同爆走的日子也所剩不多,下週三過後,我就不會成天為了外面依舊下雨,何時才能去海邊替牠換貓砂煩惱。可喜可賀的是,終於被我目睹到牠大便成型的時刻。依照啞龜有奶就是娘的個性,大概只是換一隻腿毛不長的腳來摩擦而已。只是養了數週才瞭解,這就是單身在家寵物為伴的日子,大概以後我不會再養。養人就夠麻煩,何況是這種尊貴無比的畜生?
  整整一天,唯一的感動時刻便是那陀貓屎。是呀,人生也不過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