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一疊在乎

  在我眼還未瞎、心尚未盲之前,終於我將這批明信片寫完。也十分順利地,在昨天交到了郵局人員的手中,每張美金一元、郵資一元,但我買的很多紀念品也是一元,所以說,就世俗價值而言,明信片比較值錢。但真正的價值不是用數字去召揭的,而是要放寬靈魂去感覺。
  總共我寫了二十五張,有一些人被我跳過,我決定還是送他們紀念品就好(笑)。但這也不意味著有了明信片就沒有紀念品,我想每個看部落格的都知道:我是個天生喜歡破格的人(再笑)。
  總覺得有很多要說的,一提起筆,靈感就比手掌肌肉先發出酸味,許多事情還是別太明說的好,畢竟這是任何經手者都可以讀到的公開明信片,我很直接地表達最大規模的在乎,也很巧妙地在字的緩流間藏起我真正的祝福。圖片樣式也不夠多,但我非常主觀地為不同的人分配到不同的圖案,那圖案也是我想對你說的話,而不是像軍訓教官習慣用電風扇吹出來的成績那般。
  一面寫我一面回想,這些和你們擦身而過的時光,許多錯過與珍惜。我們會經過一些人然後去想,不想也沒差,想出結論也不能怎樣,最終,生活還是要自己去勇敢走。但希望這樣一張小小心意,不只是錦上添花,而能雪中送炭。
  每張明信片的開頭與結尾都是一樣的,既然在一個說馬紹爾語及英文的島上,我任性地寫了關於英文的祝福。對於它們是否能平安送到你們手上,我毫無把握,中途可能被郵務人員遺落、字跡被驟雨氲濕、圖片被麻袋摩擦,這些都是可能的命運下場。於是我決定把那句話貼在這裡,這是我從某位馬紹爾志工的部落格偷來的文句:「Be who you are and say what you feel. Because those who mind don’t matter, and those who matter don’t mind.」(請做你自己並直率地說出全部你所感應。因為那些介意的人你不會在乎,那些你在乎的人不會介意。)
  我是這麼祝福彼此。

2 則留言:

  1. 我有看見我的明信片在照片上耶~~~(大心)


    不過真的很擔心會不會收不到…><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PONY明信片收到了,謝謝你ˇ

    http://blog.yam.com/teamilktea/article/22633360

    我寫了一些的感激,但你的這裡好像不能貼上,而現在又是台灣凌晨兩點,原諒我沒力氣重打一次,只好請您移駕了。

    回覆刪除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