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嗶雞ㄉㄟˊ

  這是最近的寫照。每天都是busy day,聽起來很像某種不停使喚雞隻釀出來的苦茶一樣。
  上個禮拜做的事情是這樣,相片中左邊的人是目前的外交部歐部長,右邊的是馬紹爾總統,卡在中間那個便是我了。因為之前和大使館的徐秘書交情不錯的關係(他上禮拜昇參事,還在大使的「建議」下花了美金近600元請館團中心的大夥吃飯,這島上的中國餐館真不是普通的坑人,呵呵!),吃人嘴軟,上禮拜衛生中心事情結束後我就到大使館報到多趟:周一晚上排兩份座次表,研究人名應該緊鄰座位還是首字齊平那些瑣碎的重點,再做了很挑剔的座位牌;周二晚上製作小信封袋,裝旅館鑰匙用的,還有幫忙把文件裝訂成冊,我手指就這樣被刮傷了;周三晚上臨時又被抓去,排了原本應該是馬國外交部要排的座次表,還有一堆瑣碎的什麼;週四是「吃好倒相報」時段,整天特使團行程結束後,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被許秘書抓去排了臨時生出來新流程-台胞早餐會的座次表,順便打了一些給大使的參考文件;周五晚上大概是個頂峰,我依照大使建議修改了座次表,然後燒了前兩天的相片給特使團團員帶回臺灣,那天回到家是快要凌晨一點。這是除了擔任「歐部長伉儷率特使團訪馬紹爾參與馬國30週年國慶全程跟團專屬攝影官」之外我做的一堆小瑣事,大概就是出醫服隊時「文書美宣組」在幹的事情。兩天半行程下來也真像極出隊,繁雜的前製作業、行車調度、流程掌控、活動記錄等等,在偷偷放空時我就這樣神遊回了臺灣的山林裡,南投仁愛或是花蓮卓溪的感覺。
  也趁此參訪許多自己絕對不會去的地方:總統府或議會堂什麼的,隨手還獲得近距離觀察許多事情的機會。一路上都是前後警車開道,我坐的車子上面也有掛國旗,外觀看來亂神氣一把,其實裡面往往忙到人仰馬翻,而且警笛超吵,流行音樂還一直跳針,簡直就是一大折磨。
  我想自己不適合當官,因為我倦於排練客套、禮貌、迂迴及階級,所以對於每天在這些事情裡打滾的人還真亂佩服一把。高興的是我又能穿回兩年前的那件西裝褲,證明自己減重計畫小有成果,穿著西裝出席正式場合,我的志工捧油看到第一句話就說:「唉呀!!這麼人模人樣!!合照!!快!!合照~~」。
  幾天下來照片就已逼近4G,因為一直幫大家拍照,所以4G當中有我的影像簡直寥寥可數,最後不免俗要放個大合照,這是我在這裡主要的夥伴們,很多人都奇特的七上八下,要不是一起來馬國大概只會在精神病院裡遇到(笑)。
  還有我個人與歐部長伉儷的合照啦!
  其中馬國國慶當晚的煙火,據說是一年一度的,我想挑幾張放出來一下,這就是最近忙碌的,然後還有更多。


4 則留言:

  1. 一整個渡假風啊…
    像是在aloha那裡…
    你就不要回來了
    找個黑妞共同生活吧…(大心)

    回覆刪除
  2. 您是曾經幫忙過曲冰及古諾峰營隊的隊輔
    很高興分享您替代役的生活

    姜樂義

    回覆刪除
  3. 這是我在這裡主要的夥伴們,很多人都奇特的七上八下,要不是一起來馬國大概只會在精神病院裡遇到(笑)。

    真的不能同意你更多,科。

    回覆刪除
  4. To Dear 姜樂義:
    非常難得在這樣廣陌的文字海中能被你找到。我很懷念曲冰部落的一切,有空必定上山走走,之後見。

    To Dear 匿名二號:
    我非常把握猜到了你是誰!科科~
    精神病院見!

    回覆刪除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