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來罷!小尾巴!

  老子都不老子!老子今天過生日!
  最近應酬多,無論精神和肉體層次都逼近缺乏靈感的空空蕩蕩。但是還是有口愛的志工捧油替我烤了蛋糕和我一起過了個美好生日夜! (我想睡了…其他的事能補就等等,無法補就讓它停留在不斷被竄改的記憶之中罷…)

  ……真是沒頭沒腦的文章。
  但老子就愛這種跳痛!跳痛跳到越痛越快越痛快!

---------------------------2009/5/9---補充--------------------------------

  這幾個禮拜,我持續在一種四處散溢的雜事中感到焦慮。那天我初步完成了一份昨天才指派下來的檔案,囫圇吞棗一樣塞滿圖片,會不會過幾個禮拜,我就認不出來這樣佯裝充實的投影片其實是自己做的,我很擔心。總之晚一點點到,就發現她天才般地帶了一筒餅乾要給我當生日禮物,毫不思考地,我用控制體重當理由推諉掉她的好意,然後她就大喇喇在我面前寫起生日賀卡。一開始是安排在戶外聊聊無關緊要的事,理由是有人要先進去上廁所(餐廳通風那麼差嗎?)、還有誰沒帶衛生棉條什麼的(也就是經血量超乎預期?),那些愚蠢可愛的藉口。
  蛋糕是她們烤的,臨時灑些糖粉當題字,我不記得聊過些什麼,只是那晚挺愜意沒啥思考,這關係極健康,我喜歡。這世界上沒有只美好但不帶有一絲絲困窘的事。最近我想一些人際互動的觀點,我還是覺得有壓力就不叫朋友了,想留便留、要走就走,在最大規模的自由裡,那些吃混取鬧的事情才會被記憶。
  這幾天我猜想,說不定失智症根本是一種人類賴以維生的進化機制,過往記憶容許我們任意竄改,扭曲成更深刻或更輕盈的狀態,美好或帶些教訓的,反而是新創造出來的當下常常不堪反覆玩味,只好迅速帶過,不記得、就不會失去,不失去,就無須在意。
  隨著暑假到來,身為老師志工的她們,不久就要離開馬紹爾回台休假去,怎麼樣預期能在臺灣再聚首也是枉然,每次離別就會有種遺憾的味兒。所以我們吃一頓沒有大人在的晚餐,娃娃國、娃娃斌,少了算計與批判,只有聊那些狗屁倒灶的蠢事。
  我收到幾份禮物,還有一些在臺灣等我回去領。後來我的房間一角就變這樣,衣櫃上那張畫是Lucia手工創意而成,「披星戴月的黑馬」她如是說;書桌上的大卡片有兩張,一些秘密被好好收藏在裡面,我很喜歡。
  我想公開補充的這麼多,其他私下說。(竊笑)

2 則留言:

  1. 都說要快遞七段變速的給你做生日禮物
    你就不要…!!

    回覆刪除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