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日丿旦


  標題是一個謎面,射四字、非成語。
  這天我決定寫一篇好白話的網誌當作紀念,說說日子是怎麼過的。
  帶來的書都快看完,最近重讀「不存在的城市」,相信不久便得開始看前人留下的。其他有字的東西幾乎沒入過我行李箱,大概就只這張刻意夾在「光之書」裡的書籤而已。上班還是差不多那些事情,寫信聯絡、做宣傳海報、剪衛教影片、做文字與思想的奴隸,偷閒時就偷看別人的生活怎麼過,除非是那些我刻意要錯過的。不知怎地貼完一篇乾旱的文章,馬久羅島上的天空就不停哭哭,一個禮拜幾乎夜夜聲歌,雨聲打在窗邊像是有人很需要幫忙,急煎煎向你呼救似。至於煩惱也是幸福,比如農團連續一個月不停送我茄子,這才知道原來茄子不用,和大部分的長形物體一樣也會腐爛,於是兩天就有一天晚上炒茄子、煮茄子、蒸茄子、燙茄子。還有水果,農團送了好多香瓜、西瓜、木瓜、哈密瓜,如果偷偷替它們各貼一個瓜字,我的冰箱現在幾乎是瓜瓜瓜瓜瓜來象形。
  不如用這樣一段對話來說說我最大的困窘。「近兒怎麼呢?」前踢的替代役男問我。我回他:「近兒尚可,舉凡遠兒、過兒、寵兒一輩等皆生命徵象穩定,唯獨我的指紋快沒了。」
  這邊文章真是沒頭沒腦,無奈它身體也不怎麼健壯。但它的動機明確,乃自古以來教育遺毒,十進位法則與四捨五入的老毛病,才成就了這些瑣碎。生命就由瑣碎而漫長的廢話構成,偶爾連句髒話都比不上。
  謎底揭曉,是「百日倒數」!(其實我根本心想:幹!猜的出來我給你幹!)所以明天開始離我回臺灣就只剩九十九天了!
  你絕對不知道我有多想念你~~~鹹酥雞!(當然還想念我不停碎碎碎念的家人,及酒肉捧油、嘴泡捧油、文藝捧油、醫界捧油與偷偷摸摸摸捧油們!齁……我說摸麻將的捧油們啦……)
  以下開放猜出來的人留言!(大誤)

1 則留言:

  1. 慘了。我無法規類我在哪一個區塊裡耶…

    你沒有K隆星的捧油這個選項啊…

    回覆刪除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