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短暫確實


  我去過城市生存,也遺棄過。在同樣的場域停留久些,越體悟到場域的封閉性,漸漸心生暗鬼,說不定根本是自己被城市生存,或被城市遺棄過了。主從關係轉換,有些什麼浮現,便有些什麼消失,公平。就像打開家門,每次都期待有個小偷趁我不在時偷偷來過,他帶走什麼,再被什麼帶走。
  有些類似於搜尋被屬於的感覺。那感覺只對於經驗者才真切,一旦言傳,便蒙上被質疑的可能性。所以很多時候,就懶得說了,因為猜測這樣的感覺對於他人是否夠重要,實在費心,且往往只造出更多的熵。
  但我仍然想跟你陳述它,這幾天,它出現過。在早上七點五十分的西方,與黃昏五點三十五分的東方。對於我,距離太遙遠就不妨視作相互平行,哪怕如何擾動,只要角度正確,便有見證的可能。折射率使然,紅光夾角大,42°13';紫光夾角小,40°30'。上方是藍到粉嫩的天,下方是藍到清澈的海,白色的是雲朵、是月亮,我想和你說的是,發現那刻,我竟不懂靜心欣賞這天地和諧,只想拿出相機拍下它,與你分享的衝動搔開我內心的癢,撞出片刻欣喜。我開始偏執地調光圈、按快門,因為我深知,不久,我將失去珍貴的它,珍貴的它之於你將不復存在。請別誤會成一種沙文主義的劣根性,只因那急切是真實的。
  就算短暫,不可否認它是存在過的。但願你的世界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