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比藍深邃

  我無法克制這樣的念頭,與你訴說藍。
  注意過台北的天空嗎?她藍的像一個清澈的謊,你知道她污濁地在秘密裡夢遊,塵埃以不可逼視的頻率竄動,誘發過敏,偶爾有痰、卻咳不出,一個爛笑話在應酬時過於成熟散出了酸。表面上那樣透徹的藍,我不忍戳破。
  你懂的,教育指導我們孤傲的成長,以達成對方希冀的那種善意。於是為了見證更深邃的藍,曾一度我偏執地點燃塵封已久的熱情,付出龐大的自尊,交換一趟失蹤的可能。流浪途中,我年少輕狂,半夢半醒間寫下這樣一句話:「每個人都得見證那藍。否則,就被藍豢養。」
  你知道嗎?這裡的天空,比夏天更熱烈、比海更絕。倘若從頭頂拉出一條無限垂直的線作圓心,夢想當半徑,蒼窮所及就是我的領地。在圓心那藍如此深邃、純粹而精準,緩慢漸層開,四周便是新鮮的淡藍,清純像剛擠出的幼乳。每每凝視她,我想起蘭嶼、記憶起卓溪,那藍像是把我抽離、將我佔領的某權威,我仰慕那些天真良久,卻取代不了她。我希望你知道。
  我多希望與你一起停留在那藍底下,被藍包圍。這是我亟欲與你分享卻又感到無能為力的事情。

2 則留言:

  1. 所以…
    你也想起我房裡的藍嗎?

    回覆刪除
  2. 你呀、真是越老越三八呀!
    (揪咪)

    回覆刪除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