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越混越對

  我們怎麼確認自己走的道路是正確的?
  「我以為和他們走在同樣一條路上,但我突然覺得,其實我已經在岔路上。」
  然後我們繼續準備,也並不是打從心裡相信「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這種類似於自慰的說詞,只是既然想活,就該活得理直氣壯、更心安理得一些。
  山不轉人轉,換個項目,除了推動馬國人的公共衛生與社區健康之外,身處在馬國的臺灣人也絕對是本中心重要的照護對象。於是,上週Lucia打了許多聯絡電話,通知使館與技術團的大夥週六在本中心宿舍前的球場集合,盡力促成全民運動的風氣,為了讓大多數人能參與,還選擇了排球這樣的活動當作主軸。
  誠實地說,一開始我抱持著不太看好的心態,馬國陽光大辣,一般凡夫俗子是不容易在非海水裡的太陽下停留太久才是。考量場地的公開使用性,約了下午三點,大概是臺灣放假時我吃早餐的時間。那天的雲也是白的一塌糊塗,天也藍著,在室內躲了半天的我光看就覺得熱,實在難以想像縱容自己在太陽下烘烤的場景,該來的躲不掉,我換上排汗衫穿起球鞋,抬著罐裝水往運動場走去。
  志工全員到齊是預料中事,但是技術團的團長、戴技師與林技師都出席,加上陳主事也突然現身,倒是個新聞。於是我們拿出排球、橡膠球,好啦分隊呀定規則呀劃場地的,這時候在學校當志工老師的美國人Jornadon也來參一腳,原本以為是個胡鬧的下午,瞬間成為國際級比賽。
  大家到齊就認真來了,雖然我一向討厭競賽類型的運動,偏好健身游泳聽音樂慢跑這些自閉事兒,但是人來就要瘋,胡亂掰些東西倒也不難。總之呢,一切就在歡樂撒嬌與專制並行的狀態下進展開來,旨在交流、不在獲勝,比數算到三就決定不再累計,出界與否只關乎心情決定。要說真的運動到多少其實並不實際,大家一起認真地耍耍孩子氣的氛圍我倒挺喜歡,匆匆開始的排球也就草草結束,換下一輪的躲避球,也少不了鬼抓人與靜態團康,反正大夥相聚就是討個開心,以青春不停噴跑。如果流汗能帶走一些寂寞,如果曬太陽就能趕走一些憂愁,我想今天挺成功的。
  「根本沒有道路的問題,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羅馬見!」(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