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與我獨處


  『那些難以啟齒的憂傷\沒有堂皇的喟嘆可以置換:我仍在熱戀\自覺幼稚\卻即將老去』

  站在新書上架的櫃子前讀{透明鳥}。那時,書店的其他旁鶩都似不存在了,喧雜而易被忽略,那樣靜謐。
  又有些美好的寂寞。自己好像被哪種神秘驅動著,被帶進曾有的美感經驗裡,再度青春。以前的感覺,那樣不切實際又私密地,被喚醒。才知道自己不是忘記感動,是懶散到沒給自己時間認真感動。
  有時喜歡一個人,做應該一個人做的事情。比如沒有目標性逛一趟的書店、比如偷偷摸摸聽一場叛逆的地下樂團演奏、比如讀詩。長越大,詩買的越少。好像慢慢遠離它們那樣。
  而那個在書店的瞬間,那短短幾分鐘。是,我想花一些文字紀念它。而不預期被理解。
  才想起最近的我太認真,花太多時間在企望別人理解自己,是在努力理解\同理\包容別人的。我做太少不慾望被理解的事情了。我不是真的認真在只做自己。
  所以那天我決定多花一些時間和自己獨處。
  只為了一個尚未遇見的遺憾。或甜美。

  羅智成說過的:『所有遺憾\原本都有\甜美的來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