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以諷刺偽裝


  這張是廁所的相片。
  真理藏在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我覺得該死的人生也常常如此,就在你急著排泄的時候總會出現有心人給你什麼大道理,偏偏這次又這麼輕易地被說服了,意志再度軟弱如蛋糕。
  我藏了很多地方躲文字。那字都羞澀彆扭,嗜好躲貓貓,總以為它們藏住什麼天大秘密似的,文字們靜靜睡著,也不拒絕別人打擾,也不張揚自我存在。它們很守自己的本分。
  可惜我不是個愛守本分的人。
  不得不,許多的避難所就此接連冒出,BBS的個人版胡亂撒野、團體版窩藏可恥的心事,部落格有了一個兩個三個,它們存在只是為了在彼個時空與某個對象對話,一旦那樣的心境沒了,躲在那兒的文字自然被我冷落。
  於是,這是我第三個部落格。主要念頭建立在,我想有個能貼照片的地方、談些與感情無關的事。
  生命裡有很多事情漸漸與我無關了。我還繼續以書寫他們,當作抵抗「與我無關」這般不堪事實的憑依。部落格名字也就應景地出現-【寧願不相信的】。既然是寧願不相信,就代表那是已經相信的事實,雖然自認的事實,也不一定是真理。這個部落格無意探索真理,只想活出自己。
  我很喜歡在逛科學工藝博物館時看到的這個說明版。真理大概與電子相去不遠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任性。